谢谢谢谢谢谢你

print("Hello, Handuoduo !")

【一朵】弹幕恋爱观察中(三)

重新修正

本文是谈恋爱顺便拯救地球,不要深挖逻辑

提示:这篇结合以下这张图食用,甜度加倍

  


屏幕前弹幕刷的飞快,但李一一却无暇顾及。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给出如何点燃木星救回地球的具体方案。


将方案大体分为三步

“所有人注意了,我们只有三十分钟的时间了,任务分为三步……”


起身


将结合屏幕上众人修改后的任务内容展示给了车厢中的各位,并且附上了解说。


【来了】


【各位,名场面打卡预备备】


【这一段将全程高能,任何意义上的】


“名场面?”


敏感的捕捉到这个词,这个词似乎在他和小姑娘初见的时候也出现过。


下意识望向了小姑娘的方向。


小姑娘亦朝他看了一眼,冲他笑了笑。


脸上莫名热气上涌。


不管了,分配任务要紧!


“第一步,关闭发动机获得控制权,行星发动机一共有七个喷射口,我会暂时关闭发动机,将所有的能量集中到一个喷射口,这样产生出的等离子流就可以达到足够的高度……”

  

【来了来了】


【就是这里】


“有谁还记得著名的春节十二响吗……那程序我写的。”


特意顿了顿,环顾车厢众人,竟没一人给他反应


【看女鹅的反应】


小姑娘的反应吗?


“嗯”


瞥眼过去,看见了小姑娘正准备举起的手


双目对视时


小姑娘迫不及待的接上了一句:“那是你……”


“很无聊。”


“哦”


【哔哔,错误示范】


什么错误示范?


看见弹幕的内容,连忙抬眼去看了眼小姑娘,只见小姑娘在听到他的回答后,默默放下了欲举不举的手,脸上的表情也从开始的兴致勃勃到现在的蔫不拉几。


自己好像是不小心熄灭了小姑娘的兴致了。


分神瞟了眼屏幕


果然


【嗯,怎么说李长条呢?】


【太直了】


【哪有人会在别人兴致上头上浇冷水的啊?】


【李长条,你不单身,谁单身啊?】


【各位小伙伴们都看过来,李长条的这种行为是标准的直男行为,此行为是错误的,是不可取的,请大家不要跟着他学】


……


这是错误行为吗?那他下次注意?


继续布置任务


“我会用它覆盖之前的程序,这样就可以获得控制权了。”


【你们说在这里李长条能多想一点,老何会不会就不用牺牲了】


!!!!!


为什么?


像是在回应他的提问


【老何明明他是那么一个贪生的一个人,一想到他会牺牲在砖石坍塌的机房里,我就已经想哭了】


老何是在进机房被坍塌的砖石砸中,然后牺牲的?


【老何就非得进机房拔跳线吗?】


【嗯,还真得去,你们还记得他说的那句话吗?“没有硬件的支持,你破解个屁!”李长条布置任务的时候估计没想到春节十二响安装破解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所以是因为自己?


他竟一点也没想过春节十二响程序安装破解过程中会不顺利,然后就是自己的这个过失导致老何需要进机房拔跳线,然后被坍塌的砖石砸死。


心忽然变得有些沉重。


【其实这也不能怪李长条吧!他能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整合信息然后简化成这三步计划,已经很不容易了】


【所以说他还是太年轻了,他将一切事情都想得太顺利了,但忽略了一件事情在执行中是会出现各种状况的】


【其实如果进机房之后,老何能更早的知道对应线路的话,可能就能更早的出来,或许就躲过坍塌】


【机房密密麻麻都是线,老何在没有紧急对应表的情况下,没拔错线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或许有人能在砖石坍塌之前就有人提醒他躲闪,或许这样老何就能从那该死的机房出来了】


【你们说,如果李长条能听见我们的讨论就好了】


【害,谁说不是呢】


【这样说不定就可以避免牺牲了】


……


他的确听得见


所以


“老何,如果在春节十二响安装破解过程中,出现了什么问题的话,就麻烦您关照一下了”


忽然被点名的老何,虎躯一震,不可置信的指了指自己


“嗯,麻烦了!”


鞠躬


……


【这段是不是不一样了?】


【真的,我明明记得好像没有这段来着】


【我也记得】


……


弹幕滚动的飞快


只抬眼一瞧,没有理会,继续布置任务


“第二步,程序被覆盖之后,自动解锁装置就会失效,必须手动解锁”


“王队,还有小天线,大刀疤,创可贴……”


“哎,我叫……”


“Whatever……手动解锁任务就拜托诸位了,”


鞠躬


【哈哈哈,好家伙,一起待了那么久,敢情李长条是一个人的名字都没记住啊!】


【记不住名字不要紧,但他还给别人取外号,你们看到了吗?171救援小队被他一一点名时候的表情,特别是周倩一脸问号的表情】


【疑问中还带着些许嫌弃】


【还有长条最后的那个直挺挺的鞠躬,我总感觉我在哪里见过?有种礼貌中带着点敷衍的感觉】


【我知道,我之前逛街的时候有看见过那种商城红衣迎宾小人的雕塑和刚刚鞠躬的李长条简直一模一样。】


【哈哈哈,我知道那个,我说呢,怎么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


……


“什么乱七八糟的”


看了眼屏幕,心中默默吐槽了一句。


“最后一步,把火石放入反应堆点过闸,重新点燃发动机,咻……火焰喷向七万公里的高空,引爆木星,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顺着大气脐带返回地球……啪……把地球推走……帮我捡下。”


【这时候要是没人帮长条他捡骰子,他岂不会很尴尬?】


【别帮他捡,尴尬死他】


【Tim 去了,Tim 帮他捡了】


【如果,Tim 没帮他捡呢?】


【害,不用担心,那不是有女鹅在那边的嘛】


【朵朵永远不会让长条掉地上的】


……


这又是哪来的道理?


什么叫小姑娘永远不会让自己掉在地上啊?


吵吵嚷嚷中。


二十面骰子被那位叫谁的人交接给小姑娘。


名字又忘了,算了就叫他中国心吧


“给你……”


小姑娘看了我一眼,我会意将手心摊开,然后带着小姑娘的体温骰子便滚进了我的手心。


小姑娘的手心还挺热乎的


合上手心,面不改色的将带着小姑娘体温的骰子收进贴身口袋中。


……


“刘启,你开车把“火石”运到反应堆点火闸,安装程序呢,基本上是全自动的,哎,那谁?中国心,你和他一起去”


捡起车上的厚厚的火石安装指导书,将它扔进了那白毛怀中。


“为什么还有我呀……”


那白毛似乎是不满自己安排,张口反驳了一句。


“聒噪”


蹙眉,本想立刻反驳,但另一人接过了话茬。


“你是在开玩笑吗?熟练地安装火石,最起码要经过十三个月的专业训练!”


抬头一看,是老何,语气缓和了不少,但说出来的话依旧气势逼人:


“你行,你上!”


【老何是真的能上,但老何得帮你】


【之前老何或许可以,但这次不行,你们别忘了,火石卡了,是靠刘启直接飞过去才解决了的】


【那倒也是】


“任务完成后,所有人立刻返回地下城,重申一遍任务完成后,所有人立刻返回地下城!”


再次巡视一遍车厢


“成败在此一举,任务分配完了,有问题请举手!”


“额”


“我……”


车厢内众人纷纷举手。


“很好!


正准备背身过去置之不理


【李长条,你倒是听听他们说什么啊!】


【他们真不是你之前接触的那群天才,他们真的需要你】


需要他?行吧


“中国心,你什么问题?”


“火石安装流程……”


“看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答了但没完全回答】


“如果还有问题,通讯器会用吧!”


【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笑死】


回身看见了举起手的小姑娘

  

深呼吸调整了一下语气


“朵朵……”

  

小姑娘主动提问


“长条,我能做什么?”


长条?这可是个熟悉称呼。


“你叫我什么?”


下意识的反问


“李……长条啊,额……就是那个一一就是长条。”


小姑娘似乎是被他的反问吓了一跳,双手在空中慌张的比划了几下。


行,终于明白屏幕上的它们为什么一口一个李长条的叫自己了。


【朵朵负责联系支援,支援对于他们还挺重要的,最后也是朵朵的那些话将他们呼唤回来的】


“朵朵,你负责联系救援,这个任务非常重要!”


“嗯”


小姑娘朝他点了点头

  

他知道小姑娘这就算是同意了


【李长条的双标时刻】


【哈哈哈哈哈】


【刚刚,朵朵是不是叫长条了?】


【好像是】


【啥?原来长条这个称呼出现是那么早的吗?】


【居然是在木星危机的时候就出现了吗?】


【那就说明……嘿嘿嘿嘿】


【女鹅或许在这个时候就已经是……】


【嘿嘿嘿嘿嘿】


【那不就代表一朵恋爱起跑线其实是从木星危机的时候就开始了?】


【没想到特别版除了刚刚改动之外还能贡献出这个糖点】


【值了】


【值了】


【值疯了】


……


等一下,等一下!


什么叫他和朵朵的恋爱起跑线从这就开始了?


“怎么就算开始了,明明就……还没开始吧?”


真的要被弹幕上这群人的话整疯了。


虽然面上心里都在极力否认


但目光却还是忍不住在此时瞟向小姑娘。


似乎是心有灵犀


小姑娘亦在此刻回头,正好撞进目光里。


目光相接,电光火石


急忙收回目光,脸和耳朵快速染上一团红


没出息,实在是太没出息!


【嘿嘿嘿,我刚刚又看到了,李长条偷偷看朵朵,被朵朵直接抓包】


【然后长条光速移开了视线,然后又背过身来】


【李长条真的好怂啊!】


【哈哈哈,人家朵朵就一小姑娘,人家小姑娘都没跑,他反倒跑的飞快,怂死了!】


……


“怂,怂,怂!你们这群人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们下来试试,小姑娘那么可爱……咳咳咳咳,那么那个的目光一看过来,谁能顶的住啊?”


在心底又默默吐槽了一番


视线却再也不敢往小姑娘那里多看一眼了。


【你们觉不觉得奇怪?】


【我可太觉得了】


【这段已经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李长条说的那些话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就好像是】


【就好像是能听见我们说的话】


【确实】


【怎么可能啊】


【那你怎么解释刚刚李长条说的那些话,改的那些事】


【……】


……


确实可以听得见他们说话。


其实在今天之前,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头顶的这块屏幕出现的意义在哪里?又是为何出现?


只知道它们说的话有预知功能且准确。


比如,随手抄起来准备挟持小姑娘的工具是扳手;被丢下车后又被接上的时间点,最重要的还有点燃木星拯救地球的这个方案,它们甚至比刘启这个提出者还要更早知道……


他是个唯物主义者,向来只相信科学,从不信什么耶稣,神仙之类的,但如果它们的出现可以帮他去挽回一些可能会在后续救援中牺牲的队友的话,那么他也愿意放弃一些什么东西。


所以,请告诉我吧


请告诉他该在什么时候挽回那些牺牲?


他从电脑前抬起了头,第一次正面看向屏幕……




评论(1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